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锁定钢板外固定治疗胫骨开放性骨折

于东方 河南省郑州市骨科医院; 河南郑州450052
胫骨骨折   骨折   开放性   骨折固定术   锁定钢板  

摘要:目的:观察锁定钢板外固定治疗胫骨开放性骨折的临床疗效及安全性。方法:2013年12月至2015年12月,采用锁定钢板外固定治疗胫骨开放性骨折患者14例,男9例、女5例。年龄17~46岁,中位数36岁。左侧及右侧各7例。骨折按照Gustilo分型,Ⅰ型2例、Ⅱ型7例、Ⅲ型5例。1例合并头皮外伤,2例合并肋骨骨折,1例合并骨盆骨折,均合并腓骨骨折。受伤至手术时间1~4 h,中位数3 h。术后随访观察创面及骨折愈合和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所有患者均获随访,随访时间9~l2个月,中位数11个月。所有患者创面均愈合,其中创面二期缝合者3例、二期植皮者1例。骨折均愈合,愈合时间4~12个月,中位数7个月。1例出现钉道感染,加强局部换药后痊愈。均未出现外固定松动、移位及骨折畸形愈合。结论:锁定钢板外固定治疗胫骨开放性骨折,创面愈合好、骨折愈合率高、并发症少,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简介:《中医正骨》(CN:41-116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中医正骨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