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延续性康复护理在断指再植术后护理中的应用

李霞; 倪伦; 仲崇华; 王虹丹 山东省文登整骨医院; 山东文登264400
指损伤   再植术   手术后医护  

摘要:目的:探讨延续性康复护理在断指再植术后护理中的应用价值。方法:2015年7月至2016年7月,对接受断指再植术的55例(86指)患者实施术后延续性康复护理。男33例,女22例;年龄16~68岁,中位数42岁。单手单指缺损再造34例、多指缺损再造18例,双手单指缺损再造3例。延续性康复护理主要包括指导术后功能锻炼、出院指导、指导出院后康复训练、随访监督。随访观察患者日常生活活动能力恢复及再植指功能恢复情况。结果:所有患者均获随访,随访时间6~12个月,中位数6个月。采用Barthel指数量表评价患者日常生活活动能力恢复情况,术后1个月、3个月、6个月的评分分别为(93.2±1.5)分、(94.9±1.7)分、(97.1±1.9)分。采用中华医学会手外科学分会上肢部分功能评定试用标准评定综合疗效,术后1个月优25例、良18例、可8例、差4例,术后3个月优28例、良20例、可5例、差2例,术后6个月优35例、良17例、可2例、差1例。结论:断指再植术后进行延续性康复护理,有助于促进患者日常生活活动能力和再植指功能的恢复。

简介:《中医正骨》(CN:41-116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医正骨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