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应用浸骨水泥明胶海绵预防经皮椎体成形术中骨水泥渗漏

刘相英; 刘建军; 李士民 河南省滑县骨科医院; 河南滑县456485
脊柱骨折   骨质疏松性骨折   椎体成形术   明胶海绵   吸收性  

摘要:目的:探讨应用浸骨水泥明胶海绵预防经皮椎体成形术(percutaneous vertebroplasty,PVP)中骨水泥渗漏的可行性。方法:2013年6月至2017年11月收治新鲜椎体压缩骨折(T 4~L 5)患者415例。男175例,女240例;年龄58~104岁,中位数75岁;单椎体病变324例,双椎体病变78例,三椎体病变13例;均合并骨质疏松症。采用PVP治疗,术中注入骨水泥之前以浸骨水泥明胶海绵颗粒封闭椎体边缘破损处。结果:本组415例519椎,经术中X线透视和术后CT扫描发现23例发生骨水泥渗漏,其中经上终板渗漏11例、下终板渗漏8例、侧方渗漏4例,未发生骨水泥经椎体后缘、前缘和椎基静脉孔渗漏。结论:应用浸骨水泥明胶海绵可有效预防PVP术中骨水泥渗漏,而且术中可在X线透视下实时看到封堵区域。

简介:《中医正骨》(CN:41-116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医正骨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