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髂腹股沟微创切口接骨板内固定治疗骨盆前环骨折

李翔; 王爱国; 白玉; 时晓华; 马富强; 史炎鑫 河南省郑州市骨科医院; 河南郑州450052
骨盆   骨折固定术   内   外科手术   微创性  

摘要:目的:观察髂腹股沟微创切口接骨板内固定治疗骨盆前环骨折的临床疗效及安全性。方法:2015年7月至2017年12月,采用髂腹股沟微创切口接骨板内固定治疗骨盆前环骨折患者36例。男22例,女14例。年龄18~63岁,中位数42.5岁。单纯骨盆前环骨折24例,骨盆前环骨折合并耻骨联合分离4例,骨盆前环骨折合并后环骨折8例。按照骨盆骨折的Tile分型,A2型10例、B1型4例、B2型14例、B3型2例、C1型6例。受伤至手术时间3~11 d,中位数7 d。记录手术时间及术中出血量,采用Matta骨盆骨折复位标准评价骨折复位情况,采用Majeed骨盆骨折评分标准评价疗效,随访观察骨折愈合及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手术时间(40.5±8.1)min,术中出血量(92.0±23.1)mL。所有患者均获随访,随访时间6~18个月,中位数14.5个月。切口均甲级愈合。骨折均愈合,愈合时间6~17周,中位数10.5周。均未出现神经或血管损伤、切口感染、下肢深静脉血栓等并发症。术后1周根据Matta复位标准,解剖复位24例、良好复位10例、复位不良2例。术后6个月Majeed评分(95.2±5.2)分,优28例、良8例。结论:髂腹股沟微创切口接骨板内固定治疗骨盆前环骨折,手术时间短、术中出血量少、骨折愈合率高、复位效果好、骨盆功能恢复好、并发症少,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简介:《中医正骨》(CN:41-116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医正骨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