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关节镜下双束带线纽扣钢板内固定治疗后交叉韧带胫骨止点撕脱骨折

钱晶晶; 徐浩; 郑杰; 赵嘉懿 浙江省舟山医院; 浙江舟山316000
膝损伤   胫骨骨折   后交叉韧带   关节镜检查   骨折固定术  

摘要:目的:探讨关节镜下双束带线纽扣钢板内固定治疗后交叉韧带胫骨止点撕脱骨折的临床疗效。方法:2013年3月至2017年8月,收治后交叉韧带胫骨止点撕脱骨折患者15例,男11例、女4例;年龄24~54岁,中位数37岁;左膝5例、右膝10例。骨折Meyers分型,Ⅱ型8例、Ⅲ型7例。受伤至手术时间3~5 d,中位数4 d。均采用关节镜下双束带线纽扣钢板内固定治疗,术后随访观察骨折愈合、膝关节稳定性及功能恢复情况。结果:15例患者均获随访,随访时间3~18月,中位数10个月。术后3个月,X线检查示骨折均愈合,反Lachman试验和后抽屉试验均为阴性,膝关节屈伸活动度良好。术后6个月,采用Lysholm膝关节评分标准评价疗效,本组(93.8±4.8)分,优13例、良1例、可1例。结论:关节镜下双束带线纽扣钢板内固定治疗后交叉韧带胫骨止点撕脱骨折,骨折复位和愈合良好,有利于膝关节稳定性和功能的恢复。

简介:《中医正骨》(CN:41-116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医正骨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