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内部治理对财务困境预测的影响研究——基于中国制造业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

唐建新; 郭寒 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湖北武汉430072; 伦敦国王学院商学院; 英国伦敦WC2B4BG
公司治理因素   财务危机预警模型   制造业上市公司  

摘要:利用沪深两市2010-2014年A股制造业上市公司披露的财务数据和内部治理因素数据,并采用Logit模型建立财务危机预警模型。从内部公司治理因素出发,研究内部治理因素与财务危机的关系,建立嵌入内部治理因素的财务危机预警模型以提高现有仅含财务指标的模型预警效果。结果表明,嵌入公司内部治理因素的综合模型的预测能力明显高于仅含财务指标的基础模型。企业财务困境不仅受到财务因素的影响,还受到公司内部治理因素的影响。

简介:《郑州大学学报·理学版》(CN:41-1338/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郑州大学学报·理学版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