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阿拉伯之春”与“伊斯兰国”的崛起

贾龙阳; 赵文亮 山东师范大学历史与社会发展学院; 山东济南250014
恐怖主义  

摘要:2011年,“阿拉伯之春”的浪潮迅速席卷中东、北非地区,推翻了一些国家的专制政体,但这一场“民主革命”也使中东多国陷入动荡战乱之中。“伊斯兰国”借“阿拉伯之春”之后多国政权陷入动荡的机会,在中东多地扩展影响。正是利用大国在中东问题上的分歧与对立,其恐怖实力再次得到膨胀。“阿拉伯之春”给当事国所带来的消极影响,成了“伊斯兰国”在中东地区崛起的助推器。

简介:《郑州大学学报·理学版》(CN:41-1338/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郑州大学学报·理学版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