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司法大数据的挑战与机遇(笔谈)——大数据视角下的司法改革:机遇与挑战

王亚新; 刘君博 清华大学法学院; 北京100873; 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 北京100871
司法改革   法律职业共同体   社会公平正义   信息化技术   司法实务  

摘要:在本轮司法改革启动之初,学界和司法实务界很少有人明确意识到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为代表的信息化技术发展会对司法改革产生何种影响,亦鲜见相关的论述。传统上,包括法官、检察官和律师在内的法律职业共同体往往会被视为“风险规避者”的一种代表,审判等司法工作亦以“庄严重厚”甚或“保守”为其实现守护社会公平正义职责的重要特征之一。

简介:《郑州大学学报·理学版》(CN:41-1338/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郑州大学学报·理学版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