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缺席”的“在场”——再论瞿秋白与“左联”第二次文艺大众化讨论

何霞; 黄轶 苏州大学文学院; 江苏苏州215000; 上海师范大学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都市文化研究中心; 上海200234
汉字拉丁化   瞿秋白   文艺大众化  

摘要:相对于众多的大众化版本,瞿秋白的文艺大众化始终注目着“用什么话写”的方向。考察他的生平和经历,这其实是他清理汉字拉丁化理论地基的产物,身怀旨在文字改革的内在诉求。在他为第二次文艺大众化讨论撰写的理论文章里,汉字拉丁化的色彩越来越浓烈,越来越高蹈,遭到“左联”内部的诸多抵制,最终成为“缺席”的“在场”。

简介:《郑州大学学报·理学版》(CN:41-1338/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郑州大学学报·理学版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