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网络空间红色文化资源传播的理论价值与实践路径

吴太宇 南开大学历史学院; 天津300071
网络空间   红色文化资源传播   理论价值   实践路径  

摘要:红色文化资源是传播主流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形式。加强红色文化资源网络传播,发挥其资政育人作用的理论价值主要体现于红色文化资源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过程中的物质和文化遗存,是学习党史国史的优质教育资源,是党和国家事业繁荣昌盛的精神动力。网络空间红色文化资源传播要以讲好红色故事、激活红色记忆、体验红色征程、传承红色基因为核心内容。网络空间红色文化资源传播的实践路径在于扩展红色文化网站数量,聚焦主题及内涵建设;建构红色文化大数据库,保存、研究和传播红色文化资源;利用QQ、微信、微博、电子邮件等传播平台,定期推送红色文化作品;增添网络红色动漫形式,立体视觉感悟红色精神力量。

简介:《郑州大学学报·理学版》(CN:41-1338/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郑州大学学报·理学版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