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长效机制研究(笔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个三”教育方案研究

王东虓; 魏晓璐 郑州大学公民教育研究中心; 河南郑州450001; 郑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河南郑州450001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三爱   三理   三同   三成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就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问题做出重要指示。特别是在党的报告中把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作为构成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之一,强调要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国民教育的引领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国民教育全过程,转化为学生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以三个"什么样"的重大问题为导向,揭示了核心价值观建设的实质,提出了通过"四化"途径、提升"三落地"要求、坚持知行合一原则、促进"两化"价值转化与升华、达到提高公民"三德"的价值观教育目标。

简介:《郑州大学学报·理学版》(CN:41-1338/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郑州大学学报·理学版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