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河南省宏观税负地区差异影响因素实证研究

李小珍; 李宪坤; 赵钰琳 河南工业大学; 河南郑州450001; 北京工商大学; 北京100048; 暨南大学; 广东广州510632
河南省   宏观税负   地区差异   固定效应模型  

摘要:利用河南省18个地市1999~2017年相关数据,在计算19年间各地市实际人均GDP、第二产业比例、增值税税收收入占比、进出口占GDP比例、一般预算支出占比等指标数据的基础上,建立固定效应模型进行回归分析。结果表明:政府职能范围、产业结构和税制结构等因素对地区宏观税负的影响最为显著,贸易开放程度和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对宏观税负地区差异有一定的影响但不太明显。促进河南省各地市宏观税负水平与当地经济发展相适应,需要各地市政府合理安排财政支出规模,优化产业结构,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大力发展对外贸易,加强资源优势互补与协作,促进经济均衡发展。

简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学报》(CN:41-1200/V)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