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数控机床产业智能化发展与赛博安全问题分析

何宁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 北京100029; 中国航空制造技术研究院; 北京100024
数控机床   智能化   赛博安全   协同防护   换脑工程  

摘要:随着生产模式向网络化协同生产转变,数控机床的智能化发展趋势越来越明显,正逐步成为产生大数据的智能终端。由于采用国外数控系统的数控机床固有的安全漏洞、后门以及智能工厂联网后的开放性等赛博安全问题使产品信息安全面临严重威胁。应采取提高综合协同防护能力、部署可信数据防护机制、深入推进实施"换脑工程"等措施来保障数控机床的自主可控和智能工厂的信息化建设。

简介:《制造技术与机床》(CN:11-3398/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制造技术与机床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