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速切削Inconel718切屑形成过程中塑性变形研究

郝兆朋; 姬芳芳; 范依航; 陈庆顺; 王涛 长春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吉林长春130012
inconel718   高速切削   锯齿屑   塑性变形  

摘要:镍基高温合金Inconel718是多组元复杂合金,在切削过程中,切屑变形复杂,切削温度高,形成锯齿形切屑。通过切削实验与仿真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来研究切削Inconel718切屑形成过程中的塑性变形,结合切削实验获取的切屑根金相图片,分析锯齿形切屑演变过程与机理。结果表明:在切削过程中,材料温升导致热软化的发生,材料发生热剪切塑性失稳。同时由于位错引起的裂纹和内部空洞的聚合也加快了锯齿节块的滑移,最终导致锯齿形切屑的形成。

简介:《制造技术与机床》(CN:11-3398/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制造技术与机床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