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HSWEDM加工中工作液性能变化及其对电极丝损耗影响的研究

张月芹; 刘志东; 潘红伟; 邱明波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 江苏南京210016;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江苏南京211156
hswedm   工作液性能   放电概率   电极丝损耗  

摘要:工作液是影响电火花线切割极间正常放电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在加工中具有不可忽视的重要作用。因此进行了工作液连续切割试验,并基于电压脉冲放电概率和伺服进给速率分析了工作液性能的变化。发现新配制工作液累积切割面积达26×10~4mm~2时,电极丝直径损耗0.03 mm;而后更换同等条件下的新丝,再切割18×10~4mm~2后,电极丝直径损耗就达到了0.03 mm。结果表明,随着工作液性能的降低,在极间空载脉冲比例增大及伺服跟踪减慢的情况下,单位切割面积的丝径损耗依然加大。

简介:《制造技术与机床》(CN:11-3398/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制造技术与机床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