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融合型异常检测算法及其在轴承性能退化评估中的应用

周建民; 郭慧娟; 张龙 华东交通大学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江西南昌330013
滚动轴承   ar模型   模糊c均值   隐马尔科夫模型   性能退化评估  

摘要:用自回归模型(autoregressive model,AR)提取早期无故障滚动轴承的振动样本以及同型号同位置失效滚动轴承(简称同类轴承)的失效样本,用早期无故障样本和失效样本建立模糊C均值(Fuzzy C Mean,FCM)和隐马尔科夫(Hidden Markov Model,HMM)性能退化评估模型,然后得到正常指标和同类轴承的失效指标,把这两个指标作为输入特征建立FCM模型,待测数据通过保持模型不变连续迭代的方式输入模型中,描绘出性能退化曲线。该方法集中了空间统计距离和相似度方法两者的优势且不需要轴承失效数据。实验表明所提出的评估方法得到的评估指标能实时监测滚动轴承的性能退化趋势并且可以及时发现早期故障。

简介:《制造技术与机床》(CN:11-3398/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制造技术与机床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