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集流管内壁冲压模具设计

李娜; 王文堂; 张春梅 河南工学院机电工程系; 河南新乡453003
集流管内壁   冲压工艺   冲切   复合模  

摘要:集流管是冷凝器的重要零件之一,而其内壁的槽间距及槽尺寸精度要求高,对冲压模具的设计是一个很大的挑战。根据集流管内壁的结构特点以及技术要求,提出两种冲压工艺方案,通过对方案的优劣分析,选出较优的方案。方案采用首先成型集管内壁的外形,而后进行槽的冲切。由于槽的尺寸精度要求高,在冲切刀片的设计上采用仿形设计,使得在冲切时集管内壁受力均匀,以便产品的精度要求得到精确的保证。为防止其变形,在卸料装置中采用了两端和中间加卸料块的办法。经专用塞规检验,成型的零件符合产品技术要求和装配要求。

简介:《制造技术与机床》(CN:11-3398/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制造技术与机床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