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人口老龄化社区治安政策落点研究

张佳琪 北京市公安局 北京100032
公共政策   社区治安   老龄工作  

摘要:我国老龄人口的比重日趋上升,相应老年人社会问题的凸显直接影响到我国的和谐稳定与可持续发展,很多专家学者对于老年人的运动与健康、保障与救济等方面都进行了深入的研究探讨,但较少提及老龄化与社会治安及社区警务工作之间的关系;同时,与青少年的权益保护和违法犯罪受到普遍关注相比,老年人在此两方面均未引起足够的重视。由此,无论是从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有效防治老年人违法犯罪活动出发,还是面对政府职能转变、公安工作前置的现实,深入研究人口老龄化社区治安政策都有着重要的社会意义。

简介:《资治文摘》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刊登党政及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理论文章,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资治文摘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