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央苏区廉政基本实践对当代廉政文化建设的启示

罗俊奎 中共丰城市委党校 江西宜春331100
廉政文化建设   历史实践   中央苏区   当代   思想政治教育  

摘要:建党以来,反腐倡廉工作是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的主题之一。回溯中央苏区廉政基本实践,挖掘其优质的廉政文化资源和价值,为当代廉政文化建设的实践提供可鉴性,实现历史实践与当代廉政文化建设的统一。一、中央苏区廉政基本实践 纵观中央苏区反腐斗争的基本过程来看,苏维埃党和政府采取了一系列的渐进的措施来推进反腐败工作。1.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点在治本。鉴于当时政局的动荡形势,教育可以避免激化内部矛盾,又可达到从根本上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觉悟和拒腐防变的能力。

简介:《资治文摘》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刊登党政及社会各界有识之士的理论文章,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资治文摘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