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金钱草组织培养及其快速繁殖研究

杨冬业; 张丽珍; 韦雅芳 桂林医学院; 广西桂林541004; 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化学与药学系; 广西桂林541001
金钱草   组织培养   再生  

摘要:[目的]建立金钱草茎段组织培养再生体系。[方法]于4、5月取当年生金钱草茎段为外植体,MS作为基础培养基,研究不同植物生长调节剂对诱导、增殖、生根过程的影响。[结果]MS+6-BA1.0mg/L+IBA0.20~0.50mg/L适合金钱草不定芽诱导,诱导率为100%;MS+6-BA1.0mg/L+IBA0.10~0.20mg/L适合继代增殖培养;1/2MS+IBA0.50mg/L+NAA0.1~0.5mg/L适合不定根诱导,诱导率高达100%;组培苗移植到盛有腐殖质花盆中,成活率为100%。[结论]该研究可为金钱草野生种质资源保存和优质种苗生产提供技术参考。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