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玉米抵御氯化钠胁迫机理研究进展

王丽红; 张欣; 岳洁瑜 天津动植物抗性重点实验室; 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天津300387
盐胁迫   盐敏感植物   氯化钠胁迫   耐盐种质  

摘要:氯化钠胁迫是盐胁迫中对玉米产量危害较严重的胁迫,综述了氯化钠胁迫对玉米的影响,包括氯化钠胁迫对玉米种子萌发率的影响、氯化钠胁迫对玉米幼苗生长的影响、氯化钠胁迫对玉米产量的影响及玉米响应氯化钠胁迫的生理生化机理,概述了近年来玉米抵御氯化钠胁迫分子机理研究进展,最后对研究玉米抵御氯化钠胁迫机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未来的研究方向进行阐述,为选育玉米耐盐种质提供基本的理论参考。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