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品种木瓜在苏州及江苏大丰沿海地区的适应性研究

刘金根; 施士争; 梁珍海; 黄小洋; 杨伟球; 李庆魁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江苏苏州215008; 江苏省林业科学研究院; 江苏南京211153
木瓜   苏州   沿海滩涂   引种   适应性  

摘要:生态环境建设与经济协调发展已成为江苏省社会经济发展中亟需解决的问题,引种药食与景观兼用的木瓜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自2016年起,从山东临沂将一品香、长俊、奥香、罗扶、绿玉、红艳、帅美11、帅美14皱皮木瓜品种和富贵果、晚黄金、普通型3个光皮木瓜品种引种到苏州基地,又将绿玉、长俊、红霞、一品香4个皱皮木瓜品种和金苹果1个光皮木瓜品种引种到大丰沿海滩涂地进行适应性研究。近两年的引种试验结果显示:①所有木瓜品种在苏州基地、大丰基地极易成活,栽后返青成活率均为100%,与原产地相比木瓜物候期均提前;②苏州基地,一品香、长俊、罗扶三个皱皮木瓜和普通型光皮木瓜抗旱性相对较优,综合表现也较好,推广前景看好。偏重于观花功能的皱皮木瓜品种帅美11、帅美14综合表现也较好;③大丰沿海滩涂地,一品香、长俊、金苹果3个木瓜品种抗旱性、耐盐碱性相对较优,综合表现也明显较好,潜在应用价值明显;④研究期间苏州基地木瓜的蚜虫危害大、锈病感染重,但大丰基地木瓜病虫害较轻,可能与生长环境中的寄主数量或者气候条件影响存在关联。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