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果酒酵母和异常维克汉姆酵母混菌发酵复合水果的风味物质特征

刘丛竹; 郭波; 布安琪; 余永强; 周世水 华南理工大学生物科学与工程学院; 广东广州510006; 广东省石湾酒厂有限公司; 广东佛山528200
混菌发酵   异常维克汉姆酵母   复合果酒   风味物质  

摘要:[目的]以麦芽汁、火龙果、葡萄、菠萝组合的复合果汁,通过果酒酵母和异常维克汉姆酵母(Wickerhamomyces anomalus)混菌发酵得到一种具有红酒风味特征的复合果酒。[方法]以红酒风味指标为标准,测定发酵酒的酒精度、还原糖、总酸等理化指标,以及乙酸乙酯、高级醇、有机酸等主要风味物质,并进行感官评价。[结果]复合果酒的主要风味特征指标符合红酒风味标准,酒精度为10.5%(体积比),混菌发酵比果酒酵母单菌发酵更快,酒中乙酸乙酯含量提高了32.10%,达50.55mg/L,高级醇含量提高到251.09mg/L,总有机酸降低到4.94g/L。[结论]通过混菌发酵复合果汁获得具有红酒风味特征的复合果酒,这为南方水果的复合果酒酿造提供了新思路。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