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侵染广东顺德2种兰花的辣椒褪绿病毒分子鉴定

沈阳; 洪旭; 吕文刚; 钟海伟; 杜奕华; 张群玲; 李云锋 顺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广东顺德528303; 华南农业大学农学院; 广东广州510642
蝴蝶兰   文心兰   辣椒褪绿病毒   鉴定  

摘要:[目的]对侵染蝴蝶兰和文心兰的辣椒褪绿病毒进行田间调查,并进行分子鉴定,为广东顺德花卉顺利出口提供技术支持和把关服务。[方法]根据辣椒褪绿病毒的一对特异性引物核壳体(nucleocapsid,N)基因,应用RT-PCR检测方法对2种兰花疑似感染病毒的植株进行分子鉴定。[结果]蝴蝶兰(样品编号2、3、5和10)和文心兰(样品编号6)感染辣椒褪绿病毒,系统进化树表明2种兰花感染的辣椒褪绿病毒与该病毒泰国分离物以较高的后验概率聚为同一类群。[结论]辣椒褪绿病毒已在广东顺德的蝴蝶兰和文心兰上发生危害,且文心兰感染辣椒褪绿病毒为国内首次报道,出口企业需加强检疫监控工作。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