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江西省林地变化的时空特征与驱动因数分析

万安国; 王建强; 武可强 东华理工大学测绘工程学院; 江西南昌330013
林地变化   森林覆盖率   社会经济因素   相关性  

摘要:林业资源问题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保护林业资源已经成为刻不容缓的任务。以江西省为研究区域,根据1978—2015年江西省林地资源的统计数据,分析江西省林业面积、森林覆盖率随时间变化的特征。以2015年江西省各市的林业面积和森林覆盖率的数据为基础,分别制作出江西省各市林业面积的分类图和森林覆盖率图。同时选取影响江西省林地变化的10个社会经济因素,采用Pearson系数法进行社会经济驱动因素相关性分析,结果表明,农村人口数量与林业面积变化呈负相关;年末总人口、城市化率、财政收入等社会经济因素都与林地面积呈正相关。充分利用好社会经济驱动因素,为未来增加林地面积、提高森林覆盖率提供有效的参考依据。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