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苹果蠹蛾性信息素不同配方在田间诱蛾效果

王浩祺; 罗兰; 雷银山; 陈川; 李长友; 袁忠林 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 山东省植物病虫害综合防控重点实验室; 山东青岛266109; 宁夏中卫市林木病虫防治检疫站; 宁夏中卫755000
苹果蠹蛾   性诱剂   配方   诱蛾效果  

摘要:[目的]筛选苹果蠹蛾性诱剂的优化配方。[方法]以苹果蠹蛾性信息素主要成分和2个次要成分加抗氧化剂BHT制备10组配比不同的诱芯,并在苹果蠹蛾第一代成虫发生期进行田间诱蛾试验。[结果]10组不同配比的诱芯对苹果蠹蛾均有一定的诱集效果,其中反,反-8,10-十二碳二烯-1-醇800μg、十二烷-1-醇200μg、十四烷-1-醇80μg和抗氧化剂BHT100μg的配比田间诱蛾效果最好,且优于商品诱芯。[结论]该研究筛选出了苹果蠹蛾性诱剂的优化配方,为开发苹果蠹蛾高效诱芯提供科学依据。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