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不同密度LiDAR数据DEM构建研究

尤号田 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 广西桂林541004
数字高程模型   激光雷达数据   地面点   抽取率   克里金插值算法  

摘要:为了进一步提升数字高程模型构建效率,同时降低数据获取成本,以机载LiDAR数据为基础,通过对机载LiDAR数据进行处理得到地面点并对地面点进行抽取操作以获得不同密度地面点数据并插值生成DEM,最终获得不同抽取率下DEM数据生成的精度。结果表明,对于城区而言,随着点云密度的下降DEM生成精度RMSE从0.109m逐渐增大到0.691m;对于草地而言,RMSE则从0.065m逐渐增大到1.096m;对于林地而言,RMSE从0.088m逐渐增大到2.201m。对于3种地物类型而言,DEM生成精度均随抽取率的增大而逐渐降低,且不同地物类型RMSE的变化范围不同。

简介:《安徽农业科学》(CN:34-1076/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安徽农业科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