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俄战略对接的大平台:大欧亚自贸区

邢玉升 黑龙江大学; 哈尔滨150080
中俄   大欧亚自贸区   欧亚经济联盟   一带一路  

摘要:党的对新时代中国全面开放新格局进行了全面部署,明确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形成陆海内外联动,拓展对外贸易,培育贸易新模式。而俄罗斯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占据重要地位,本文提出中俄战略对接,共同合作主导建立“大欧亚自贸区”的大平台,能够加强两国的经贸合作,也是实施“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力保障。建立“大欧亚自贸区”不仅可以推动中俄两国的经济发展,也可实现“一带一路”与“欧亚经济联盟”的战略对接、,“大欧亚自贸区”的推进战略可分为三个阶段:一是中俄先协商谈判建立中俄自贸区;二是与“欧亚经济联盟”协商建立“中国一欧亚经贸联盟自贸区”;三是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协商建立“大欧亚自贸区”。

简介:《北方经贸》(CN:23-1373/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北方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2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