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非法提供兴奋剂的刑事可罚性分析

李明鲁 中国政法大学
兴奋剂   犯罪   刑罚   比较法  

摘要:兴奋剂和在物理属性和法律性质上都属于不同的两种物质,我国《刑法》在特定章节专门规定了犯罪,而兴奋剂领域的犯罪却存在立法空白,导致在相关行为的认定和法律适用方面模糊不明。因此,《刑法》必须明确非法提供兴奋剂的犯罪和刑罚,从源头上打击兴奋剂犯罪,生产、销售和组织、引诱、教唆、欺骗、强迫运动员在体育活动中使用兴奋剂的行为构成犯罪的,应当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结合国外兴奋剂犯罪的相关立法,根据我国《刑法》的现有罪名和《反兴奋剂条例》的规定,对犯罪行为和犯罪主体的范围以及刑罚的设置进行立法探索。

简介:《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学报》(季刊)创刊于1987年,由中共北京市委政法委员会主管,北京市政法职业学院主办,CN刊号为:11-5274/D,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学报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