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深圳巨灾保险试点的探索及思考

何小伟; 汤靓虹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学院; 北京100029; 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分公司; 广东深圳518000
深圳   巨灾保险   试点   探索   借鉴  

摘要:2014年,深圳率先在国内开展巨灾保险试点。深圳巨灾保险方案的主要特征包括政府的主导作用、多层次的风险保障、纳入综合灾害防范体系等主要内容。深圳巨灾保险试点开创了巨灾损失的多元化补偿模式,提高了深圳市对灾害风险的综合防范能力,探索了巨灾保险政府与商业保险公司合作的新模式。然而,深圳巨灾保险试点也存在着不足,如相关细则还有待完善、未能有效调动个人投保的积极性等。深圳巨灾保险试点对我国其他地区开展巨灾保险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简介:《保险职业学院学报》(CN:43-1434/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保险职业学院学报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