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MEMS阵列的虚拟陀螺的实现

臧雪岩; 伍萍辉; 曾成; 贾瑞才; 花中秋 河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天津300401; 卫星导航系统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 河北050081;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五十四研究所; 河北050081; 天津市电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天津300401
mems陀螺阵列   数据融合   卡尔曼滤波   误差标定与补偿  

摘要:MEMS陀螺随半导体技术的发展迅速兴起,但其普遍精度不高。为提高MEMS陀螺的精度,满足实际应用需求。利用4个陀螺组成阵列,标定并补偿了其对准误差和标度因数误差,并采用基于自回归模型的卡尔曼滤波融合算法进行数据融合,从而得到一个精度更高的虚拟陀螺。在静态实验中,陀螺的1σ标准差降低了4.36倍,零偏不稳定性降低了2.22倍;在动态摇摆实验中,其速率误差的1σ标准差降低了3.69倍。实验也表明,经过标定补偿陀螺阵列的输出数据更接近真实值。根据实验结果,可知对四陀螺阵列的标定补偿和数据融合的方法有效抑制了陀螺的噪声。

简介:《传感技术学报》(CN:32-1322/T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传感技术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