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黑茶品质特征及其健康功效研究进展

王茹茹; 肖孟超; 李大祥; 凌铁军; 谢忠稳 安徽农业大学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 安徽合肥230036
黑茶   健康功效   品质特征   进展  

摘要:黑茶是以茶树(Camelliasinensis)鲜叶或成熟新梢为原料,经杀青、揉捻、渥堆、干燥等加工工艺制成的茶产品。黑茶香气优雅醇正,滋味甘甜醇厚,内含物质丰富,品质独特。迄今为止,大量的体外细胞实验和动物模型研究均证实了黑茶及其功能成分对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等诸多疾病具有潜在的防治功效。特别是近十年来,茶叶功能成分与健康的分子机制等相关研究进展很快,这些研究成果不仅为黑茶预防疾病提供理论依据,在一定程度上也促进了黑茶消费。本文对黑茶的品质特征及其健康功效近五年来的主要研究进展进行综述。

简介:茶叶科学杂志创刊于1964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双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茶叶科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