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安徽茶区优良群体种的表型性状和遗传多样性分析

丁洲; 李烨昕; 袁艺; 王海燕; 刘学诗; 江昌俊 安徽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安徽合肥230036; 安徽农业大学茶与食品科技学院; 安徽合肥230036; 安徽农业大学教务处; 安徽合肥230036; 信阳师范学院河南省茶树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河南信阳464000
安徽茶区   优良群体种   表型性状   遗传多样性  

摘要:安徽省是中国茶叶的重要产区,种质资源分布广泛。本研究经过初步筛选后,对选取的10个区域优质群体种的表型性状进行比较分析,并利用SSR分子标记对这10个不同的群体种进行遗传多样性分析,建立不同区域间亲缘关系树状图。这对于充分发掘和利用丰富的地方群体种种质资源、整合和保护茶树种质资源、选育优良的茶树新品种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简介:茶叶科学杂志创刊于1964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双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茶叶科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