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模糊粒计算的风电功率实时预测研究

杨茂; 杨春霖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吉林吉林132012
风电功率   实时预测   模糊集   粒计算  

摘要:随着风电接入电网规模的日益扩大,其波动对电网的影响也日趋增大,而准确的风电功率预测可以有效地降低其对电力系统稳定性的影响,因此风电功率预测对接入大规模风电的电力系统稳定运行具有相当重要的意义。提出一种模糊粒计算和支持向量机相结合的风电功率实时预测方法,利用模糊粒计算将风电功率时间序列划分为简单的子序列时间窗口,同时把具有相似属性的对象组合在一起,通过提取核心信息减少冗余,利用支持向量机法对子序列进行预测,得到最终的预测值。以东北地区某两个风电场的实测数据为例,根据国家能源局文件中的指标验证了模型有效性。

简介:《东北电力大学学报》(CN:22-1373/TM)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东北电力大学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