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微创血肿清除术治疗高血压脑出血的疗效及安全性

项勇建 婺源县中医院神经外科; 江西婺源333200
微创血肿清除术   脑出血   临床疗效   安全性  

摘要:目的分析微创血肿清除术与开颅血肿清除术治疗脑出血的临床疗效及安全性。方法选取2016年1月~12月本院收治的76例高血压脑出血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按随机数字表法将其分为两组,每组38例。对照组给予常规开颅血肿清除术治疗,观察组采取微创血肿清除术治疗,观察两组的临床疗效及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观察组优良率为84.21%,高于对照组的52.63%,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术后相关并发症发生率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微创血肿清除术应用于高血压脑出血治疗中效果确切,利于促进患者神经功能的恢复,安全性良好,临床普及价值高。

简介:《当代医学》(CN:11-4449/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旬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当代医学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3人评论|5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