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柔性负荷及UPFC的低频振荡抑制策略

张宁宇; 刘建坤; 陈静; 姚阳; 包宇庆; 陈培培; 周雪婷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江苏南京211103; 南京师范大学南瑞电气与自动化学院; 江苏南京210023
柔性负荷   upfc   低频振荡  

摘要:随着电力系统结构日益复杂,越来越多的区域电网逐渐实现互联。如何提高电力系统稳定性、供电可靠性成为急需解决的问题。低频振荡是随着电网互联而产生的,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带来了巨大的挑战。研究了大规模柔性负荷及统一潮流控制器(UPFC)相结合的协同控制策略,抑制电力系统低频振荡。建立基于频率反馈的大规模柔性负荷控制策略,并针对UPFC串联侧设计基于功率反馈附加控制策略。最后采用遗传算法对柔性负荷与UPFC协同控制策略的各参数进行优化,得到最优协同控制策略。通过算例验证了该控制策略的有效性。

简介:《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CN:41-1401/TM)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