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稀疏多项式混沌展开的孤岛微电网全局灵敏度分析

王晗; 严正; 徐潇源; 何琨 电力传输与功率变换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市200240
孤岛微电网   不确定性   稀疏多项式混沌展开   全局灵敏度分析   储能系统配置  

摘要:随着可再生能源的渗透率和电动汽车的接入比例不断提高,微电网运行的不确定性因素显著增加,准确评估不确定性因素对微电网状态的影响,有利于提高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水平。计及孤岛微电网中的源荷不确定性,构建了孤岛微电网的概率潮流模型,引入了全局灵敏度分析指标,提出了基于稀疏多项式混沌展开的孤岛微电网全局灵敏度分析方法,用于准确、快速地辨识影响系统运行状态的关键输入随机变量。通过对含分布式电源的40节点孤岛微电网系统进行仿真,验证了所提方法的准确性和高效性,分析了源荷不确定性对微电网潮流的影响,获得了输入随机变量的重要性排序结果。

简介:《电力系统自动化》(CN:32-1180/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力系统自动化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