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同步相量测量的配电网孤岛多源协同控制方法

许寅; 王思家; 吴翔宇; 王金丽; 方陈 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北京市海淀区100044; 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北京市海淀区100192;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上海市虹口区200437
分布式发电   配电网孤岛   下垂控制   参数优化   小信号稳定  

摘要:有功-相角下垂控制避免了将频率作为下垂量所引起的频率偏差问题,但同时导致了系统有功功率在分布式电源(distributed generations,DGs)之间难以精确分配。基于有功相角下垂控制,提出了一种基于微型同步相量测量的有功补偿控制方法。该控制方法根据量测的公共母线上电压相角信息,调节各个DG的相角参考值趋于一致,最终可以使所有DG的有功出力根据其下垂系数精确分配。为提升配电网孤岛系统的动态性能,对系统进行了小信号动态建模以对系统进行动态性能分析。此外,基于小信号模型,建立了补偿控制参数优化模型,可求解出使系统动态性能最优的控制参数。最后通过基于PSCAD/EMTDC平台的时域仿真结果验证了所提方法的有效性。

简介:电网技术杂志创刊于1957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