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分形理论识别粤北澄江地区铀矿潜力评价中的异常

刘国安 王兴明 罗强 阮昆 孙中瑞 龙志强 核工业二九0研究所 广东韶关512026
分形理论   异常下限   断裂构造   成矿潜力评价  

摘要:以粤北澄江地区地面γ能谱测量、土壤Rn测量及分量化探测量数据为基础.应用分形理论研究三种(放射性)物化探方法所测数据的异常下限,并与传统方法所求的异常下限对比。研究表明,分形理论能更好地反应异常分布和富集的规律。分析三种(放射性)物化探方法的异常特征,推测了该区可能存在4条(隐伏)断裂构造,预测了可能的赋矿部位,为该区进一步的铀矿找矿工作提供了依据和建议。

简介:《地质与勘探》(CN:11-2043/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地质与勘探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