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亚塑性理论建立土体各向异性本构模型的一种新途径

李晶 谢新宇 张继发 周建 应宏伟 浙江大学软弱土与环境土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杭州310058 浙江大学滨海与城市岩土工程研究中心 杭州310058 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 杭州310027
亚塑性   土体   各向异性   破坏准则   主应力轴旋转  

摘要:在归纳整理连续介质的材料力学性质的基础上,引出土体本构关系的两种描述框架,即弹塑性理论和亚塑性理论,并对其相互关系进行了分析,指出亚塑性理论适宜用来构建土体的本构模型,并提出了一种基于亚塑性理论的建立土体各向异性本构模型的新途径,该途径通过将一各向异性破坏准则嵌入亚塑性模型来确定各向异性参数,有别于以往通过拟合实验数据来确定各向异性参数的方法。该途径为目前各种分析平台提供了一种考虑主应力轴旋转效应的可能。

简介:工程力学杂志创刊于1984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周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工程力学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1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