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应对基础教育变革的教师教育改革策略

丁静 广东第二师范学院
教师教育改革   改革策略   教育变革   基础教育发展   变革趋势  

摘要:教师教育作为基础教育的母机,其发展水平直接关系到基础教育师资的数量与质素,是我国提升基础教育质量的根本保证。为此,教师教育必须主动适应我国基础教育的变革趋势,才能不断引领基础教育的发展。笔者认为,当今对我国师范教育产生重大影响的基础教育变革趋势包括:教育目标优质化、教育课程现代化、师资队伍专业化、教育手段信息化及中小学教学双语化。我国教师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必须与基础教育发展的五大趋势相适应。应对基础教育五大变革趋势,我国教师教育改革可采取以下五个应对策略。

简介:《广东教育·综合版》(CN:44-1145/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广东教育·综合版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