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当代中国外交战略思想的逻辑原初性

金应忠 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 上海200083
中国外交战略思想   结构体系性   多元共生性  

摘要:外交战略思想研究是关于世界大势研究的学问。当代世界大势源自于由世界万事万物的“一物两体”性造就的世界多元共生性。当代世界多元共生性为当代世界大势既开辟了逻辑演绎的原初性,又提供了动力原初性;既开创了全球性共生关系网络结构体系建构的历史过程、全球化演变过程,又让历史跨入了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过程。因此,当代世界在寻求全球体系与国际体系矛盾对立统一过程中持续打造全球性共生关系网络结构体系公正合理性、包容开放性的过程,同时也是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多维、多层次、复合性凝聚体系的过程。蓄大势要立足于当代世界的多元共生性,谋大势要立足于人类命运共同体,审大势要坚持辨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简介:《国际观察》(CN:31-1642/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观察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