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OFDI逆向技术溢出效应的研究与分析——从研发投入、人力资本、经济发展水平角度

高晓珂; 张懿晟 南京财经大学国际贸易学院; 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对外直接投资   逆向技术溢出效应   研发投入   人力资本   经济发展水平  

摘要:随着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的不断增加,有关OFDI逆向技术溢出效应的研究处于起步晚但是发展快的局面,但就其结果却众说纷纭。我国究竟是否存在OFDI逆向技术溢出效应?以及假使存在,其效应是否促进经济发展等问题仍然是研究重点。本文利用我国2003年~2013年的省级面板数据,借助OLS模型,实证研究了我国研发投入、人力资本以及经济发展对OFDI逆向技术溢出效应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OFDI逆向技术溢出效应的确在我国存在,且有促进经济发展作用,但是东中西部存在不同。

简介:《国际商务财会》(CN:11-5551/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国际商务财会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