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高管团队海外背景对企业创新绩效的影响研究

刘凤朝; 默佳鑫; 马荣康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大连116024
高管团队   海外背景   创新绩效   影响  

摘要:针对现有研究对高管团队海外背景作用实现机制分析存在的不足,本文从结构视角出发,结合高阶梯队理论、团队冲突理论及关系人口统计学相关理论,以中国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2005-2012年A股上市公司为样本,在考察高管团队海外背景比例特征的基础上,对海外背景高管与本土高管的年龄差异、性别差异、任期差异及教育水平差异四方面的关系人口统计学特征予以关注,实证分析了高管团队海外背景对企业创新绩效的影响。结果表明,高管团队中海外背景高管比例对企业专利申请量存在积极作用;海外背景高管与本土高管的年龄、任期差异和教育水平差异有利于企业专利申请量的提升;二者之间的年龄和任期差异对企业净资产收益率存在负向影响,教育水平差异则对净资产收益率存在正向影响。

简介:《管理评论》(CN:11-505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评论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