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星二代”负面信息对“星一代”代言的负面溢出效应——基于消费者思维方式的视角

苏晶蕾; 银成钺; 郭帅 东北师范大学商学院; 长春130117
整体性思维方式   分析性思维方式   名人负面信息   负面溢出效应  

摘要:本研究基于消费者思维方式的视角,检验了"星二代"负面信息对"星一代"代言的负面溢出效应,名人形象感知以及"星一代"事后反应对负面溢出效应的调节作用。采用2(思维方式:整体性与分析性)×2("星一代"名人形象感知:正面与负面)×2("星一代"事后反应:承认与否认)被试间实验的方法,发现与分析性思维方式的消费者相比,整体性思维方式的消费者感知到"星二代"与"星一代"代言人间更高的相似性;面对"星二代"的负面信息时,整体性思维方式的消费者的负面溢出效应大于分析性思维方式的消费者,并受到名人形象感知以及"星一代"事后反应的调节作用。

简介:《管理评论》(CN:11-505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评论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