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以旧换再”闭环供应链策略选择及其定价协调研究

韩小花; 周维浪; 沈莹; 后锐 广东工业大学管理学院; 广州510520
闭环供应链   定价   收益共享契约  

摘要:针对两阶段闭环供应链系统,研究了"以旧换再"策略的实施条件,并分析了制造商和零售商的定价与协调策略。研究发现:(1)当再制造产品接受度和新产品耐用性满足一定条件时,制造商才实施"以旧换再"策略,否则不实施;(2)通过加强消费者环保意识、降低新产品的耐用性、提高再制造技术或者实施政府补贴等措施可以促进消费者参与"以旧换再"以及提高制造商和零售商的利润;(3)再制造能力、政府补贴以及"二手市场"价格对制造商和零售商的定价和生产决策也具有显著影响。最后,为了改善分散化决策中的低效率,采用收益共享契约对"以旧换再"闭环供应链进行协调,得出了制造商和零售商愿意合作的收益共享比例范围。

简介:《管理评论》(CN:11-505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评论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