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双重网络嵌入对联合投资形成的影响——基于网络信号视角

杨敏利; 丁文虎; 郭立宏; Marcus; Feldman 西安理工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西安710054; 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西安710127; 斯坦福大学莫里森人口与资源研究所; 加利福尼亚94305
有限合伙人   风险投资机构   网络位置   联合投资形成   信号  

摘要:现有文献均孤立地分析风险投资机构(简称VC)嵌入单个网络产生的影响。本文基于网络信号视角研究VC同时嵌入投资机构网络和有限合伙人(简称LP)网络对联合投资形成的影响。以2003年到2015年中国本土VC的数据为样本,本文研究发现:(1)LP的网络位置对VC形成联合投资有显著正向影响;(2)VC的网络位置对其形成联合投资有显著正向影响;(3)随着LP网络位置的提升,VC网络位置对联合投资形成的正向影响会减弱。上述检验结果表明在联合投资形成过程中,VC嵌入投资机构网络与嵌入有限合伙人网络产生的两种信号对缓解逆向选择问题存在替代效应。

简介:《管理评论》(CN:11-5057/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管理评论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