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农地流转背景下彝区农村社会管理创新思考

阳斌; 王莉 西南交通大学; 四川成都611756; 西华师范大学; 四川南充637009
土地流转   彝族   农村   社会管理  

摘要:彝区农村社会情况复杂,独特的彝族文化、特殊的环境条件、滞后的经济基础、较低的文化水平都使得彝区农村社会管理较为困难。在彝区农村推行土地流转时,对于土地这一关键生产资料的流动调整必然会增加彝区农村社会治理的复杂性,要使农地流转背景下彝区农村社会管理获得更好的成效,就需要在社会管理上有所创新,形成适应彝区农村社会条件的社会管理创新机制。

简介:《贵州民族研究》(CN:52-1001/C)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贵州民族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