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密度算法和DSM的模块划分方法

程贤福; 万冲; 邱浩洋; 万丽云; 周健 华东交通大学载运工具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江西南昌330013
模块化设计   模块划分   密度算法   设计结构矩阵   汽车起重机  

摘要:针对产品模块化设计中模块划分的问题,考虑到实际过程中设计结构矩阵的多样性,提出一种基于密度算法和设计结构矩阵的模块划分方法,以设计结构矩阵描述零部件间的关联关系,通过n维空间的欧式距离判断各零部件间的联系强弱,利用密度可达原则进行零部件聚类。根据算法参数选用的不同获得不同划分结果,引用模块度准则判别最优的聚类结果作为最终的模块划分方案。最后以汽车起重机上车部分为例说明模块划分过程。

简介:《华东交通大学学报》(CN:36-1035/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华东交通大学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