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就地热再生沥青混合料水稳定性非线性分析

仰建岗; 姚玉权; 郭彧; 蒋煜 华东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 江西南昌330013
沥青路面   就地热再生   水稳定性   正交试验   非线性分析  

摘要:就地热再生开放性施工,施工温度不稳定,级配、沥青性质不均匀,使得路面质量受碾压温度、再生剂、温拌剂3种因素的影响较大,其突出的问题为路面水稳定性,主要表征的指标为冻融劈裂抗拉强度、劈裂抗拉强度、冻融劈裂抗拉强度比。通过采用正交试验方法,利用极差与方差分析计算3种因素影响的程度,回归出非线性模型评价因素与水稳定性的变化规律。结果表明:碾压温度对冻融劈裂抗拉强度、劈裂抗拉强度指标的影响程度最高,再生剂次之,温拌剂最小,而再生剂对冻融劈裂抗拉强度比指标的影响程度最高,温拌剂次之,碾压温度最小。并提出了采用交叉模型作为回归碾压温度、再生剂、温拌剂与水稳定性指标关系的模型,可用于实测现场实际的碾压温度,估算再生剂及温拌剂的最佳掺量,以保障再生沥青路面水稳定性满足要求。

简介:《华东交通大学学报》(CN:36-1035/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华东交通大学学报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